孟加拉灣軍演 基洛級「殲滅」美核潛艦讓印度人高潮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真的人品爆發喔jajaja

▲2015年的馬拉巴爾軍事演習(Exercise Malabar)印度海軍宣稱S56「殲滅」美國海軍SSN70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日印三國在不久前進行了「馬拉巴爾」軍事演習,設定美國海軍、日本海上自衛隊和印度海軍之間互相搜索、攻擊。在一場模擬演練中,美國海軍洛杉磯級核潛艇科珀斯克里斯蒂城號(SSN705)被印度海軍的基洛級潛艇辛都瓦伊號(S56)「殲滅」了。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不願對此結果透露信息,但此報導在印度曝光後,立刻有1.6萬人分享連結。

根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指出,在這場模擬的對抗中,印度海軍的基洛級潛艇辛都瓦伊號(INS Sindhudhvaj,S56)和美國海軍洛杉磯級核潛艇科珀斯克里斯蒂城號(USS City of Corpus Christi,SSN705)在孟加拉灣的一片海域中互相追殺。可是在幾個小時後,還在搜索印度潛艇的美國船員被告知,他們被辛都瓦伊號潛艇標記、跟蹤,並且被533毫米的魚雷擊中,演習結束。

一名印度海軍軍官表示,最近才安裝在潛艇上的印度製Ushus聲納(Sound Navigation and Ranging),可以偵測、記錄核潛艇在水下的噪聲並設法識別、鎖定。這只是場演習,沒有什麼後續,但是聲納收集到的數據將被保存到數據資料庫,來進行分類和識別外國潛艇。印度已經退役的資深潛艇艦員、海軍中將蘇希爾(K.N. Sushil)表示,「核潛艇的噪音本來就比常規潛艇大,所以這個結果不意外。」

今年馬拉巴爾軍演於孟加拉灣舉行,美國派遣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 Class)巡洋艦、自由級(Freedom Class)濱海作戰艦(該級艦首度加入)、洛杉磯級(Los Angeles Class)核子攻擊潛艦等等參加;印度則出動包含基洛級(Kilo Class)攻擊潛艦與多艘水面艦艇;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派出一艘秋月級(Akizuki Class)護衛艦與會。這是日本海上自衛隊自2007年以來,首次參加在印度洋舉行的印美軍事演習,也是美日印三國時格8年後,第一次在地度羊舉行聯合軍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馬拉巴爾演習是印基洛級度潛艇首次在多國演習中亮相,它能曝光可能和中國海軍擁有更大批的基洛級潛艇有關,中國海軍從90年代開始陸續從俄羅斯購買了12艘基洛級潛艇。

馬拉巴爾軍事演習(Exercise Malabar)是美國與印度自1992年開始的雙邊軍演。 馬拉巴爾軍演通常在印度洋舉行,但有4次移師日本琉球附近周遭海域,2008年則在阿拉伯海。印度1998年因進行核彈試爆使美國極度不滿而中斷軍演。一直到2002年,印度加入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反恐陣營才又恢復演習。

馬拉巴爾軍演範圍很廣,不僅包括早期基本戰術、海上整補、水面作戰,到後期的航艦編隊、反潛、模擬對戰等,還加入雙方海岸防衛隊海上執法、搜救、反海盜等等操演。

▼美國的海軍。(圖/翻攝自USS Theodore Roosevelt 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