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座是美德? 日本人「不願承認」的態度:會造成困擾

▲在日本讓位是不禮貌的行為。(圖/翻攝自Japan Inf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旅客到日本自助旅行,搭乘地鐵機率很高,有些人可能會發現,在日本「讓座」情形相當少見。其實並非日本人自私不愛讓座,而是怕給人添麻煩和不願承認年紀大的態度。

Japan Info網報導,在日本讓位給長輩是沒禮貌的行為,也可能被拒絕,因為他們不希望造成別人的不便或是同情,因為這樣的行為似乎是在提醒他們「你老了」、「年紀大了」、「需要別人幫忙。」而如果真的想要讓座的話,可以利用假裝下車的方式,不特別說明,讓長輩自行入座。

有日本人表示,就算你很有愛心,也不能強迫別人一定要接受;長輩可能因為不願意麻煩別人而造成雙方困擾。對於這樣的特殊文化,網友表示,「喔不,我之前去日本還一直讓位」、「我喜歡日本長輩的態度,在新加坡不讓位根本就視同犯罪」、「真是奇特的民族。」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