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37:「聖誕夜」之 山下達郎

我們想讓你知道…儘管有年份,但是好的音樂永流傳

 

  文/ONIPPON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山下達郎,1953年出生,東京人,其妻為知名創作歌手「竹内まりや」


(圖/取自網路)

其音樂深受60年代美國流行與搖滾樂的影響,此外他也相當重視和聲的部分,常使用將自己的配唱部分以多重錄音方式構成「一人 A cappella」的手法。除了自己的單曲外,山下達郎也為許多歌手提供過樂曲。如:Kinki Kids的「硝子の少年」、「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ロマンス」,NEWS「SNOW EXPRESS」,竹内まりや「夏の恋人」等,出道至今近40年,還是持續創作著優質音樂。♪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不過對於音樂活動,他個人有三個原則,是位相當有原則的固執音樂人大叔:

一、不在日本武道館規模以上的會場辦演唱會(他曾公開表示對日本武道館這類大型會場的音響効果存疑,以及在會場中坐在最後排得用望遠鏡欣賞的狀態,認為對觀眾相當失禮)
二、不上電視。
三、不寫書。


他的聖誕名曲「クリスマス・イブ」(聖誕夜)2014年11月底時重新再版發行,首周再度擠進ORICON前10名,使這首聖誕名曲創下橫跨1980、1990、2000、2010四個年代都有TOP10的難得紀錄


「クリスマス・イブ」 (山下達郎經典聖誕名曲)

「Loveland, Island」 (日劇《漂流教室》主題曲)

「Ride on time」(木村拓哉經典日劇《GOOD LUCK》主題曲)

「ずっと一緒さ」 (香取慎吾日劇《沒有薔薇的花店》主題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