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民做決定!希臘總理:將於7月2日就紓困進行公投

▲希臘新總理、激進左派聯盟(Syriza)黨魁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於27日表示,過去該國人民被要求實施嚴格的樽節措施,根本是在羞辱民眾,人民應該在不受任何威脅的情況下做出決定,因此將於7月5日針對與國際債權人之間的紓困談判結果進行公投。

據悉,這項公投是讓希臘民眾決定是否接受歐盟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該國提出的紓困要求,在齊普拉斯公布了這項消息後,財政部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也隨後透過推到表示,認為歐元相關事務,應該交出來讓人民做決定,讓民主盡一份心力。

不過,前任總理、反對黨領袖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卻對此大表不滿,認為讓人民公投必會與歐盟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產生衝突,這樣一來勢必會讓國家陷入進退不得的境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