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鐵路施工延宕遭求償 鄭文燦回擊交通部:缺乏擔當

▲為了桃園鐵路地下化或高架化,鄭文燦槓上中央。(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始終堅持桃園鐵路地下化,交通部為此發函給桃園市政府求償額外衍生費用23.6億元,鄭文燦23日指出,他上任才半年,台鐵把落後3、4年的原因轉嫁給地方政府,反譏交通部「缺乏擔當。」

一反交通部預定的高架化工程,鄭文燦力推桃鐵地下化,他說,如果交通部同意採取鐵路地下化方案,市府會與交通部研議工期及工程預算,並依「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協商地方分擔比例,但是額外的費用,市府不會支付。

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受訪時證實,交通部發函求償額外衍生費用23.6億元,鄭文燦則是強調,台鐵高架化早就在他去年12月上任前就已經宣布延宕,106年前完工的目標早已跳票,目前進行的臨時車站及臨時軌道工程,無論是高架或者地下都要施作,他才上任半年,但台鐵把落後3、4年的原因,轉嫁給地方政府,這是缺乏擔當,直指工程早就延宕,並非新市府之過。

對於交通部使出求償這招,鄭文燦也搬出中央的痛腳反擊,表示如果真要算帳,市府將向交通部索取機場第三跑道徵收的土地成本費70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