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窺短裙辣妹性感美腿 卻看見「鬼臉」

▲北科大推出「表象深度互動投影裝置」特展,作品《窺》。(圖/北科大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用戴眼鏡,就能直接看3D虛擬實境!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助理教授、數位藝術家龍祈澔,利用虛擬空間的視角重建,使用者不需戴眼鏡,只需移動腳步,就能可看到三度空間內金爐的熊熊火光、火箭引擎的發動、老舊吊扇的運轉,還有辣妹的美腿。

現場展示多項作品,其中《窺》是從廁所通風孔窺探短裙辣妹的美腿,觀展者還可蹲低偷窺裙底春色,但就在最後,辣妹會突然彎腰低頭與您對望,讓觀展者嚇了一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科大說明,龍祈澔取用大眾熟知卻近乎遺忘的舊物件為創作題材,利用電腦模擬出一個三度空間的虛擬世界,透過即時3D動畫、投影影像對位與直覺體感操作等三大關鍵技術,作品能自動感應民眾的位置與視角,並產生上下、左右和深度的視野變換,讓老屋的鐵花窗、淌水的舊水槽、金爐內壁皆能活靈活現躍於生活中。

作品《宇宙金爐》選用外型相似的金爐與火箭玩具為主題,金爐象徵成人的入世願望,而孩童的夢想卻能繫於飛向浩瀚無邊的鐵皮火箭玩具上;《過去的風扇》中鐵花窗外吱嘎作響的吊扇和老公寓,因視角改變而可看到舊社區環景;《已經的水槽》則是在不同角度看到虛擬水面的反射與光影變化。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表象深度互動投影裝置」主題特展即日起在北科大藝文中心展示到28日。

▼「表象深度互動投影裝置」特展,作品《宇宙金爐》。(圖/北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