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婦「辦事」可洗罪名!肯亞性侵不斷 阿嬤也學自衛

▲肯亞首都奈洛比的貧民窟時常傳出老婦被性侵的案件,慈善組織因此開辦課程,教導婦女如何防身。(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首都奈洛比的貧民窟時常傳出性侵案件,除了妙齡少女時常成為嫌犯下手的目標,就連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也不例外,慈善組織「Ujamaa」自2012年起開始定期舉辦自衛課程,教導學生如何擊退壞蛋。

一名參加課程的老婦說,「我記得有個小夥子要來侵犯我,他甚至還比我的兒子年輕呢!」據悉,當地人認為只要做了壞事,與一名老婦發生性行為的話,罪名就可以被赦免,因此許多人在偷竊或行搶後,便會尋找老婦下手,以「洗清」他們的罪名。

據悉,在當地的貧民窟,每個月就會有2到3名老婦被性侵,有些甚至還因此而喪命。「Ujamaa」除了教導老婦如何徒手或使用拐杖擊退壞蛋,也告訴他們若體力無法負荷,可以向陌生人打招呼、上前攀談,讓他們知道自己並沒有落單;抑或是裝瘋賣傻,以這招嚇走他們。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