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夢碎!又傳橡皮艇義大利外海沉沒 40難民命喪大海

▲希臘紅十字會義工抱著來自中東的難民幼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道救援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5日表示,日前一艘擠了上百人的充氣橡皮艇,因氣艇漏氣或爆炸在義大利外海沉沒,約有40名偷渡者因此喪生。海難的悲歌一再重演,卻似乎沒有阻撓難民鋌而走險前往歐洲的決心,專家預估今年靠海陸偷渡前往義大利的人數很有可能飆升至20萬人。

上個月20日,一艘載滿700名非法移民的船隻從利比亞出發不久後便翻覆,船上人員幾乎全數罹難,沒想到本月5日又有充氣橡皮艇在義大利外海沉沒的事故。據悉,該氣艇上原有約137人,沒想到氣艇後來漏氣或爆炸,導致船隻沉沒且造成目前估計約40人喪生,「拯救兒童基金會」人員表示,罹難者皆不諳水性,且雖然以目前來看死亡人數與過去相比減少很多,但確切死亡人數與事件始末仍有待釐清與調查。

據了解,義大利自2013年底展開「我們的海」行動,一直到去年總共救起15萬人,然而,在搜救費高昂且歐盟其他國家不支持的情況下,使得義大利不得不縮減規模,批評者質疑,這是使得死亡人數遽增的原因之一,而近來海難頻傳也促使歐盟不得不開始思考未來的政策走向。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