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0嵐不服!申請複驗四季春茶 台中衛生局:結果仍超標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50嵐日前因為四季春茶農藥殘留超標,引起關注,店家自行送驗合格,因此在上周透過台南市衛生局向台中衛生局申請複驗,1日檢驗結果出爐,結果芬普尼0.003ppm依然是超標,將函覆台南衛生局後續查處。

中市衛生局指出,4月27日收到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函轉50嵐通知,表市自行送驗的四季春茶農藥殘留超標檢驗結果可能有誤差,希望申請複驗,當日就針對台中大里區50嵐大明店的「四季春茶」進行複驗,結果1日出爐,仍然跟上次同樣檢出0.003ppm,與業者自稱符合規定情況不符。

總部在台南市「50嵐」連鎖飲料店,旗下一款飲料四季春茶葉4月被台中市衛生局檢驗出芬普尼含量達0.003ppm,超過標準值0.001ppm。當時台南市衛生局獲報,前往50嵐的總公司稽查,發現有問題的四季春茶共7568公斤均已售出,恐都已經喝下肚,隨後封存另一批1581公斤的四季春茶葉。

由於法規在去年7月修法以前,芬普尼的含量標準值是0.005ppm,修法之後改為0.002ppm,因此原本衛生局正釐清這批四季春茶葉的製造日期是否在修法之前。台南市衛生局之後確認,該批茶葉是去年7月後進貨,屬違規範圍,要求同批茶葉全面下架。但50嵐認為檢驗有誤差,自行檢驗合格又申請複驗,仍然沒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