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領域排名 台大電機「15名」台灣最佳

台大在電子與電機工程領域得到第15名的殊榮(圖/翻攝QS公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QS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今天公布了2015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台大共有32個領域上榜,其中17個領域排名前50大,26個領域排名前100大,電子與電機工程排名在全球第15,名次最高,台灣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科獲第22名,比去年進步了20名。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大學表示,「台大未來會繼續努力,但也希望5年500億計畫預算不要刪減,至少維持過去水準,才能和其他國家的名校競爭。」

QS公司是英國的高等教育調查機構,原來與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共同推出「世界大學排名」,但後來合作終止,兩方也就各自推出自己的大學排名,目前《QS世界大學排名》與《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及《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為世上最受注目的大學排行榜。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科得到第22名。(圖/翻攝自QS公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