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染料做「粉紅噴泉」 智藝術家「自然不屬於任何人」

▲埃瓦里斯特蒂認為自己的創作是藝術。(圖/翻攝自Marco Evaristti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一名藝術家在冰島知名景點的史托克噴泉(Strokkur Geyser)裡,倒了有顏色的植物染料,整個溫泉瞬間變成「粉紅噴泉」,他認為「自然不屬於任何人」因此才做這項創作,卻引起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彈,認為他是故意破壞,而被囚禁15天。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智利藝術家名叫埃瓦里斯特蒂(Marco Evaristti),他日前趁著凌晨無人的時後,在冰島知名景點史托克噴泉(Strokkur Geyser)裡倒入了5公升的紅色水果染料,等溫泉爆發,瞬間濺起了壯觀的噴泉,他說大自然就是最直接的畫布,因此不需要用其它的方式來呈現,「我就是個山水畫家」,捍衛自己的作品。據了解,當地人對埃瓦里斯特蒂的行為十分不滿,認為他是「故意破壞」憤而報警,最後他也被囚禁15天。

埃瓦里斯特蒂也將粉紅噴泉的照片放上自己臉書,網友的反應很兩極,有人愛死這美麗的藝術,但也有人認為,「超討厭這種破壞自然的作品」!

史托克噴泉(Strokkur Geyser)是位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東北約112公里處,一處知名的溫泉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