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世紀以來最高層級接觸! 美國古巴外長會晤

▲美國國務卿凱瑞與古巴外長羅德里格茲會面,是雙方近半世紀以來最高層級的會面。(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推特帳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推特稍早公布了一張極具歷史意義的照片,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與古巴外交部長羅德里格茲(Bruno Rodriguez)握手的照片,據悉,這不僅是1958年以來兩國外長首次會面,更是最高層級外交官員的會晤。

美洲國家高峰會將於10、11日在巴拿馬展開,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將於高峰會議中首次會面,而這也將是美、古兩國於去年12月17日破冰以來,兩國領導人極具歷史性的首次接觸。

在此之前,國務卿凱瑞率先打頭陣,於巴拿馬市一家旅館內與古巴外長羅德里格茲會談,刷新了兩國近半世紀的外交空白;國務院於官方推特帳號公布了一張兩人握手面對鏡頭、表情嚴肅的照片,但並未透露會談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