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駭客侵入白宮 歐巴馬行蹤被偷看光光!

▲美國白宮的網路系統疑似遭俄羅斯駭客入侵,歐巴馬的行程因此一覽無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密勤局等情報機構,日前發現俄羅斯駭客最近幾個月侵入國務院的網路,並以此進一步滲透到白宮內部、獲取敏感資料,可說是有史以來所遭遇最縝密的駭客攻擊。對此,白宮方面宣稱僅有總統行程等非機密資料遭入侵,但會持續嚴肅處理駭客活動。

據悉,白宮於去年10月曾表示,總統辦公室的非機密網路有可疑的活動,將會對系統進行定期開關,並隨時更新安全設定;沒想到,日前該系統竟遭到入侵,雖然白宮方面宣稱僅有非機密資料遭駭,但這些未公開的總統行程仍然非常敏感,是外國情報單位會想要獲取的寶貴資料。

根據美國調查局、密勤局等情報人員,這次的駭客入侵者為了避人耳目,選擇繞道世界各地的電腦進行駭客行動,透過分析所發現的程式碼與標示碼,推測這些駭客應該是受雇於克林姆林宮。

情報人員接著透露,駭客應該是先入侵國務院的網路,再進一步以國務院的電郵帳號做為開端,駭進白宮;國務院過去幾個月一直飽受駭客困擾,俄羅斯很有可能已經掌握國務院的網路系統一段時間,目前也仍無法確定駭客是否掃蕩完畢。

面對記者的提問,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羅德斯說,白宮方面已經立即採取評估以及因應的行動,但並不會對CNN報導的特定主角發表意見;除此之外,白宮的機密資訊使用的是另一套獨立系統,因此不認為國家的機密資訊遭到竊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