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從伊波拉病毒中痊癒 男生還須「停機3個月」

▲伊波拉病毒倖存者應「停機3個月」,或做好防護措施,才能避免傳染給他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為了避免伊波拉病(Ebola)毒藉由親密行為傳染,從伊波拉病毒中倖存的男子應該「停機3個月」,以此降低病毒可能藉由性行為傳染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雖然目前尚未有證據證明伊波拉病毒會藉由性行為傳染,但他們已在痊癒者的精液中發現伊波拉病毒的蹤跡。伊波拉病毒在西非已經造成上萬人死亡,這種病毒會透過血液、唾液和糞便傳染。

賴比瑞亞衛生部副部長尼恩斯瓦表示,一名44歲女性患者在日前不幸病故,且極有可能是經由性行為而感染病毒。研究顯示,從伊波拉病毒中復原的患者,至少82天內都還能在精液中發現伊波拉病毒,證據顯示這些人即使痊癒,仍有3個月是帶原者。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伊波拉倖存者在痊癒後應「停機3個月」,或是做好保護措施,並維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全世界有將近1.6萬人遭受到伊波拉病毒的攻擊,且至少有5689人因此死亡,這種病毒會導致高燒出血,但至今仍舊沒有研發出特效藥或疫苗可以抵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