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議會「遭3槍手攻擊」 至少8人死亡

▲遭挾持者在推特上發出現場狀況。(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非突尼西亞(Tunisia)16日傳出遭3名槍手攻擊議會大樓,挾持名外國遊客。另外,槍手也在附近巴爾多國家博物館(The National Bardo Museum)挾持多人,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至少8人死亡,挾持仍持續當中,狀況相當緊張。

根據多家外媒報導,其中一名遭挾持民眾,在推特上發出博物館內的現場畫面。從照片中可以發現,現場有超過20名遊客坐在地上;突尼西亞安全部隊也已經將該處包圍,確認館內至少有2名武裝分子。還有當地媒體指出,槍手疑似是隨著旅客搭乘的巴士進入博物館,當時館內約有200名參觀者。

在與槍手的槍戰中,槍手使用衝鋒槍與手榴彈襲擊,目前已經有8人身亡,其中7名為外國遊客,包含2名英國人、1名西班牙人、1名義大利人、1名法國人,還有2名不確定國籍,另外1名死者為突尼西亞人。另外,據CNN報導,內政部的發言人Mohamed Ali Aroui指出,槍手身穿軍裝開火,並且稱他們為伊斯蘭教徒,疑似與伊斯蘭國(IS)相關。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最新報導指出,2名在博物館內挾持人質的槍手已經死亡,在混亂的槍戰中,造成21人受傷,有一名警察死亡,傷者被帶往當地Charles-Nicole醫院治療。現在位於博物館的行動已經結束,共10人在博物館事件中死亡,其中包含7名旅客,2名槍手,1名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