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被「壓床」 12歲少女每隔一天就全身癱瘓

▲英國女童因罹患罕見疾病,造成她的身體每隔一天便會頻繁出現全身癱瘓症狀。(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2歲女童米亞(Mia Park)今年1月一覺醒來突然感到小腿與手臂無法動彈,從此以後身體每隔一天就會癱瘓,最長曾持續19小時,癱瘓期間吃飯、洗澡全都要靠母親幫忙,令少女對未來感到十分徬徨。

醫生指出,米亞罹患的是罕見的低血鉀週期性麻痺症(hypokalemic periodic paralysis),此怪病是因血液中鉀離子過低所引起的麻痺症,由於時常發生於睡夢中,病症常會不小心被誤認為「鬼壓床」現象。此症男性發生機率高於女性,多數患者補充鉀離子後無力感便會消失,但須持續注意飲食及按時服藥,否則隨時有復發可能。

目前靠著注射含鉀藥水,米亞的病情已有效獲得舒緩,但由於還是時常會在睡夢中發作,使得擔心的母親常常半夜不時查探女兒情況以確保安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