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被擁抱的天使!5歲女患罕見病 皮膚被碰就起水泡

▲無法被擁抱的天使!5歲女患罕見病,皮膚被碰就起水泡。(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一個無法被擁抱的女孩!英國一名長相可愛笑容甜美的5歲小女孩克蘿森(Phoebe Crowson)患有罕見疾病,讓她的皮膚如紙片一般無比脆弱,只要受到任何外力觸碰就會起水泡、出血,甚至換衣服都是一場折磨。克蘿森的母親相當難過,因為她竟然不敢擁抱自己女兒,害怕會讓她受到更痛苦的傷害。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克蘿森出生就患有「隱性萎縮大庖性表皮鬆解症(recessive dystrophic epidermolysis bullosa (EB) )」,讓她的皮膚最上面3層組織細胞,只要受到輕微擦撞就會脫落。幸好克蘿森出生時病情還相對溫和,但隨著她慢慢成長病情也日漸加重,日前她更被醫院為升級為「中等(intermediate)情況」,這意味著她皮膚下的內部組織也可能會受到傷害。

克蘿森平時出門都需要保護,整身將衣服包覆的緊緊的,因為她不論是被風吹、眼睛沾到灰塵都有可能出現暫時眼盲的情況,睡覺時必須躺在絲質的枕頭套上,以免臉部皮膚在翻身時撕裂,她連洗澡都必須非常小心,不能與朋友一起嬉鬧打罵,刷牙也必須使用特製牙刷,以免造成嘴巴起水泡。

克蘿森的母親佐伊(Zoe)是一位單親媽媽,為了照顧女兒只好把商業編輯的工作辭去,她非常心疼女兒,但無法給她任何安慰,只能口頭上鼓勵,因為她根本不敢緊緊擁抱克蘿森,只能輕輕地讓她坐在懷裡完全不敢用力。目前佐伊成立了一個以女兒為名的慈善機構,試圖籌備資金研究攻克這個罕見病,根據報導,英國每14000人就有一名飽受「隱性萎縮大庖性表皮鬆解症」困擾的病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