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勞勃道尼親自送義肢 獨臂男孩變身「迷你鋼鐵人」

▲好萊塢男星小勞勃道尼為肢障男孩獻上義肢。(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1名7歲男孩亞歷克斯(Alex Mead)天生右臂殘缺,好萊塢男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得知後,化身超級英雄「鋼鐵人」,親自送上3D列印打造的迷你版鋼鐵人手臂,男孩驚喜萬分,害羞的裝上義肢與小勞勃道尼擊掌,場面溫馨。

《每日郵報》報導,亞歷克斯右臂因先天發育不全,只有上肢,行動相當不便。小勞勃道尼得知後,徹底打扮成電影「鋼鐵人」中的角色史塔克(Tony Stark),親自前去拜訪男童,亞歷克斯見到超級英雄光臨後欣喜若狂。

小勞勃道尼隨後打開印有史塔克企業標誌的金屬箱,為亞歷克斯獻上鋼鐵人造型的義肢,他自己也裝上電影道具手臂,與亞歷克斯開心擊掌。

這款鋼鐵人義肢是由工程系博士生曼尼諾(Albert Manero)利用3D列印打造,耗費50至70小時生產,12小時組裝,成本相對傳統義肢低廉。曼尼諾未來也將繼續捐贈義肢給需要幫助的孩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