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發現乾屍! 墨西哥最高峰「雪堆裡探出頭」

▲登山客在墨西哥最高峰奧里薩巴山發現乾屍。(圖/翻攝自zocal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奧里薩巴山(Pico de Orizaba)是境內最高峰,近日一群登山在客爬山時,意外發現一具埋在雪地裡的屍體,死者左手拳頭微握、口部微張、雙眼直瞪,從外表硬化成為乾屍的情況推測,可能已死亡多時。

據《美聯社》報導,登山客在奧里薩巴山北面,約海拔5300公尺處發現乾屍。對此,當地登山協會會長阿希拉(Hilario Aguilar)說,印象在過去50年當中,沒有任何山友在奧里薩巴山失蹤,因此無法辨別身分。當地政府表示,先將屍體運下山,再開始調查死者的身份。

奧里薩巴山的海拔為5636公尺,位於跨墨西哥火山帶的末端,是墨西哥境內最高峰,也是北美洲第3高峰,僅次於麥金利山與洛根山。目前,是一座休眠火山而非死火山,最後一次爆發是在168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