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發H1N1流感病毒 今年超過400人亡

▲ 印度國內爆發H1N1流感病毒後,今年逾400人死於此季節性病毒。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國內爆發H1N1流感病毒後,今年已有超過400人死於此季節性病毒,疫情相較於去年嚴重,繼中印、南印及西印之後,東印在2月11日發生第一起死亡案例。

一名來在東印西孟加拉(West Bengal)省胡格里(Hooghly)縣的62歲婦女,昨日被證實死於H1N1流感病毒,此為繼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西印古茶拉底(Gujarat)省、拉吉斯坦(Rajasthan)省、中印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與南印泰倫加納(Telangana)省之後,今年東印首起死亡案例。

西孟加拉省政府則證實,省會加爾各答(Kolkata)目前有9人施測後呈H1N1陽性反應。

印度在去年有216人死於該病毒,家庭與衛生部昨日發布新聞稿證實,截至2月10日止,今年全印已有5157起H1N1確診案例,造成407人死亡。

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決定,曾照顧H1N1病患的醫療工作者都需接種疫苗,此為繼2010年之後,印度首次針對醫療工作者實施H1N1病毒預防接種。防疫當局也將增加1萬個N-95口罩、6萬劑克流感(Tamiflu)藥物、1萬套診斷工具作預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