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拆水門進700噸吊車 柯文哲:以後應改「活動水門」

▲目前機頭與機尾已吊掛上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為協助復興空難搜救行動,現場指揮官4日晚間臨時決定破壞水門,用最快速度拓寬入口,讓400噸、700噸大型機具能順利進入河堤。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上午主持災害應變會議後也表示,將來要改設活動水門,以節省時間投入救援

復航編號GE-235航班4日上午撞擊環東快速道路高架橋後,墜毀在南港經貿園區後方的基隆河中,目前已釀成31死、12失蹤、15傷;由於晚間仍有不少機體殘骸泡在水中,離岸較遠,普通吊車無法勝任,因此現場決定用怪手破壞水門,動用700噸吊車吊起機頭、400噸吊車抓機尾,才順利將機身吊離水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柯文哲今日上午表示,從來沒想過動用700噸吊車進入河堤,昨晚光破壞水門就花費3小時;未來會考慮將部分水門改做「活動水門」,讓大型機械得以順利入堤。

▼現場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