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翻供「沒有殺人意圖」 冷眼嗆檢30次:拒絕回答!

鄭捷犯案至今,仍未對被害者家屬說過一句道歉,還改口說沒有殺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地院3日再度開庭審理北捷隨機殺人案,兇嫌鄭捷面對公訴檢察官的詰問,不但冷眼以對,連續30次大聲說:「拒絕回答」,還改口說自己沒有殺人犯意,讓在場的被害者家屬無法接受,警大教授沈勝昂也認為,鄭捷被教化及矯正的困難度很高。

鄭捷去年在北捷板南線犯下4死22傷的隨機殺人血案,時隔260幾天,新北地院再次開庭審理,請來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沈勝昂鑑定,鄭捷是否有教化可能。沈勝昂指出,訪談鄭捷11次,發現他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缺乏和人互動的機會,轉而壓抑情感活在自己世界,才會產生以自我為中心的反社會人格。

沈勝昂還表示,教化及矯正要有改變的意願與動機,但根據鑑定的結論,鄭捷的心理特質、人際互動及所在環境受心理刺激的陰影有嚴重狀況,被矯正教化的難度很高,然而教化與否並非「是非題」,而是「抉擇」問題,就像癌症可選擇各種治療方式一樣。

庭訊期間,公訓檢察官本來要詰問鄭捷,他也豪爽地說:「好啊!」但看了律師一眼後又改變主意,表示要行使緘默權,無論檢察官問他:「你在5月21日當天造成幾位乘客死亡?」、「乘客解青雲死亡至今260天,你記不記得他的長相?」等30個問題,他全都冷眼以對,大聲說:「拒絕回答」。

鄭捷先前曾說,在捷運上殺人是為了被處以死刑,但根據《聯合報》報導,3日鄭捷卻由律師遞答辯狀翻供,說自己「沒有殺人意圖」,讓一旁的被害者家屬非常氣憤,認為他敢做不敢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