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常被誇「大」? 美專家製實際大小比較圖

▲人類與各海洋生物實際大小比較圖。(圖/翻攝自「NESCe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巨型海洋生物對於一般人而言充滿神秘感,總認為這些生物是又大又長!但「美國國家進化綜合中心」(NESCent)研究發現,有25種海洋生物的大小,包含鯨魚、鯊魚、烏賊等巨型海洋生物,並非如外界認為的如此巨大,若以巨型烏賊為例,外界認為此種生物長度可達18公尺,但實際數字卻為12公尺

該中心副主任麥克林(Craig McClain)表示,「這是一份建立資料庫與歷史研究的工作,要仔細檢查標本博物館中的生物,及其他科學家與收藏家說過的話,甚至還要透過拍賣網站檢查出售的票本。」

另外,麥克林也找來研究生與大學生參與研究,更製作出一幅比較圖,人類與各種不同大小的海洋生物間的比例圖,像是長達36.6公尺的鬆獅水母(Lion's Mane Jellyfish)、33公尺的藍鯨(Blue Whale)及24公尺的抹香鯨(Sperm Whale),當1.7公尺高的人類與牠們比較時,有多麼微小。

「美國國家進化綜合中心」是由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及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所合辦,目的在於促進新訊息、觀念與知識的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