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葉門蓋達承認 巴黎血案是他們所為

▲葉門蓋達組織承認為巴黎血案「慎選目標、細心策劃、 為行動找金援」。(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蓋達的葉門分支組織周三用宣稱:上周爆發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 喋血事件 是他們所為,並稱之為「替先知穆罕默德的受辱復仇」的「巴黎的祝福之戰」。

他們這支PO在網路上的11分鐘影片,發表時間剛好跟最新一期《查理周刊》出版的時間相同。影片中,阿拉伯半島上的蓋達組織領導者阿納斯(Nasr al-Ansi)說,該組織為上述攻擊「選定目標、細心策劃、 為行動找金援」。

上述喋血事件總共造成12人死亡,並引發後續的一連串暴力殺戮事件、以及國際警察對恐攻餘孽的全球大追捕。

最新一期《查理周刊》的封面仍然是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圖像。他流著眼淚,並舉 起一面牌子。牌子上寫著:「我是查理」。標題上則寫著:「一切都會被原諒」。

再度使用失知穆罕默德的漫畫作封面,立即引發法國和其他地方穆斯林團體的不滿,他們擔心此舉會引來更多的暴力反撲。

▼法國巴黎遭恐怖攻擊!闖《查理周刊》掃射致12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