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美處雙橡園升旗 美:事前不知,不符合政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美斷交36年後,我駐美代表處元旦時在華府雙橡園(Twin Oaks)舉行升旗典禮。對此,中國外交部表達了「堅決反對」的立場,而美國當局在當地時間5日聲明,美國事先不知情,儀式不符合美國的政策,也沒有任何官員出席。

美東時間2015年1月1日上午8時30分,我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元旦升旗典禮,並頒授軍事代表團軍官國軍忠勤勳章。我國旗睽違36年後飄揚華府,在場不少人都感動落淚。(下圖/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 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事前對於升旗一事毫不知情,儀式不符合美國的政策,「我們繼續恪守『三個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一中政策』。沒有任何美國官員以任何身分出席。」

有記者追問,雙橡園升旗是否代表台美關係更加穩固?莎琪強調,台美關係沒有任何改變。至於美方是否收到中方的抗議,她則表示,沒有更多訊息可以提供。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的訊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說,「我們堅決反對台灣當局駐美機構舉行所謂『升旗』儀式,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她還表示,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防止此類事情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