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才剛例行檢查 廉航亞航飛星國班機仍下落不明

▲新加坡樟宜機場的告示牌,下落不明的亞航班機狀態改為「洽詢服務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第二家國際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 Asia)編號QZ8501空中巴士A320-200客機,28日凌晨5時27分起飛,由印尼東爪哇的泗水飛往新加坡,原定8時37分抵達。但起飛後約2小時後,於當地時間7時24分就與塔台失聯。

截至目前為止QZ8501班機已失蹤6小時,機上162名機組組員與乘客仍生死未卜。稍早曾有報道引述印尼運輸部官員稱,飛機在失聯前曾要求取道「不尋常路線」。亞航對此表示,飛機按照既定航線飛行,因氣象問題要求改道。

除此之外,亞航也提到該客機於上個月16日才剛進行例行檢查與保養,飛機並無異狀。亞航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搜救行動也已經展開。亞航的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專頁,在QZ8501班機失聯後,也陸續將原本紅白色的首圖照片轉為黑白。

班機共162人,包含155名乘客(138名成人、16名兒童、1名嬰兒)與7名機組組員。機上共有149名印尼公民、3名南韓籍人士,馬來西亞、新加坡與英國籍各1人。

國營馬來西亞航空今年先後遭遇MH370與MH17兩起重大空難,但亞航成立至今從未發生過空難。MH370客機今年3月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至今仍下落不明;MH17航班7月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被擊落,全機298人喪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