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安會」融冰? 陸船隻闖日領海減少

▲習近平與安倍1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正式會談。(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日在北京正式會面,開啟30分鐘的歷史性峰會。儘管習近平與安倍晉三握手時,緊閉雙唇、眉頭深鎖,雙方臉上也看不出一點笑容,但日本海上保安廳發現,「習安會」當天,入侵日本領海的大陸漁船馬上大幅減少。

為了撈捕高價的紅珊瑚,中國大陸漁船聚集日本東京都小笠原群島附近,造成日本取締的壓力。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大陸違法漁船,都是利用海上保安廳執法比較薄弱的地方,偷偷撈捕珊瑚。

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機在天空監控,「安習會」前兩天,小笠原諸島附近,大陸漁船超過200艘,10日當天剩141艘。

海上保安廳表示,15日小笠原諸島領海大陸漁船剩5艘,經濟海域剩52艘,16日領海剩1艘,經濟海域剩57艘。

報導說,中國大陸政府有召回漁船回港,所以漁船數量驟減。但是海上保安廳受訪認為,中國大陸漁船在小笠原數量最多的時期已經過了1個月,船上糧食、燃料已經見底,所以才會數量驟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