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場起降耍特技 殲31要「外賣」!

文/新聞龍捲風

中國大陸珠海航展中,殲31引起巨大的關注,當31進行首次飛行表演時,以短場起降姿態,還沒有開加速器,就衝上了天,隨即以65-70度角度猛烈爬升,這證明了引擎的推動比大,才能做到這種境界。接著起飛多久,馬上就來一個180度的翻轉,接著以半筒滾的飛行方式,飛過眾多民眾眼前,其實,擁有匿蹤性能的鹘鷹戰機,一直被美國視為攪亂軍武市場的不受歡迎的解放軍武器,因為殲31不像殲20,殲31已證實未來將會外銷出口,而它的遠距作戰,匿蹤特性,也引起很多國家注意。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不只如此,殲31在開戰時,可能還會擔任「隱身突防」與「超視距空戰」的第一戰任務。剛閉幕的珠海航展,解放軍甚至公開展示海島作戰的攻勢模擬畫面。首先兩架殲31以低空方式突破封鎖,接著發射所謂的高速反輻射飛彈,鎖定雷達訊號,摧毀機動雷達車輛,緊接著海島上的戰機起飛迎敵,殲31在以機艙中的遠程空對空飛彈,及落在100公里以外的敵軍目標。儘管殲31被批評抄襲自美國的F-35匿蹤戰機,但有分析家認為殲31在國際軍武市場上仍具一定競爭力。

而F-35造價目前已高達每架要1.5億美元,約台幣45.45億元的驚人天價,但殲31可能只要一半價錢,且對有匿蹤戰機需求、又無法自西方國家取得匿蹤戰機的買家有吸引力,像與美交惡的伊朗,還有最明顯的就是,在印度洋的競爭。巴基斯坦,跟印度這兩個世仇國家,現在也因為軍武問題,而劍拔弩張,因為,俄國承諾,將出售出口版的匿蹤五代戰機T-50給印度,直接獲得5代戰機的印度,將會稱霸印度洋的天空,巴基斯坦現在很頭大,因為,美國反恐作戰巴基斯坦一直只作表面功夫,因此想要美國的匿蹤戰機根本不可能,所以2019年可以對外出口的大陸5代匿蹤戰機殲31,自然會成為它的首批購買目標。而事實上,大陸於去年超過法國,成為世界第四大武器出口國,在大陸,十家大型的國有國防企業佔據着市場的主導地位,但政府也在鼓勵私有的小企業進入該領域。不要看大陸是在展示最先進的第四代戰績,事實上,珠海航展其實是中共最佳的軍武大賣場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