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盲 疑心病是撕裂情感的利刃

文/賴賴



片  名:盲

英文名稱:Blind
上映日期:2014-08-22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6分
國  家:挪威
語  言:挪威語
導  演:《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艾斯基佛格(Eskil Vogt)
演  員:《我的青春煉獄》艾倫多莉彼得森(Ellen Dorrit Petersen)、《性福快樂》亨瑞克拉福森(Henrik Rafaelsen)、《給莫妮卡的華爾滋》維拉維塔莉(Vera Vitali)
發行公司:美昇國際影業

劇情介紹

近日失明的英格麗足不出戶,儘管失去了視力,她的心與想像力仍舊清晰而活躍。但恐懼卻讓她在自己的內心世界,書寫出另一個人生劇本。

《愛重奏》、《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金獎編劇艾斯基佛格初執導演筒,將文字的細膩轉換於影像,捕捉女主角內心的脆弱與偏執,透過獨特的敘事結構與影像魅力,交出一鳴驚人的處女作。

▲瞎了以後,開始胡思亂想,編纂故事。

▲瞎想著老公有外遇。

▲疑心病是撕烈所有關係的利刃。

瘋言瘋語:

藉由『盲』的缺陷,導出疑心病的創造力,真的非常貼切,而事實上,許多『心盲』的人類,就真的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尤其是有被害妄想症的症狀,讓人際關係過得很緊張,很棒的內涵,不過即便是知道缺陷,人類還是過得很瞎。

人類的戰爭,多半是起源於不了解,又太自信,導致錯誤百出之後,又拉不下臉來道歉,乾脆一錯再錯錯到底,除非指證歷歷,但現代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欲到咄咄逼人的『盲』人,也只能自認倒楣。

這部電影很有建設性的告訴病人,若你知道你有這樣的症頭,快點去生小孩,不過,其實生了小孩,症頭不但不會減輕,還可以教育小孩將症頭遺傳下去,這個世界才會有這麼多恐怖份子和戰爭,想要終止這樣的是非,念經是不錯的選項。

疑心病是摧毀所有關係的利刃,且從不失手,奉勸有此症頭者,不要放棄治療。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