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總理:各國在南海有共同利益,應密切合作

▲越南總理阮晉勇。(圖/翻攝自越南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總理阮晉勇17日在義大利米蘭出席亞歐會議,在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時表示,各國在南海有共同利益,應密切合作,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航海及航空自由與安全。

根據越南《民智報》報導,阮晉勇指出,越南堅定維護國家利益,但也願與各國在國際法基礎上建立長期穩定的政治及戰略互信;越南支持互不干涉內政、和平解決爭端、平等互惠、積極貢獻世界與區域和平等原則。

阮晉勇強調,越南歡迎所有大國的亞太政策,但是任何國家都必須遵守國際法,為區域和平穩定與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絕不能走上霸權之路,侵犯他國主權。

阮晉勇主張,相關各方應在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與南海共同行為準則宣言(DOC)等國際法基礎上,透過和平措施解決一切南海爭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