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的視角 谷歌把我們的神都「碼」了

▲谷歌街景裡神像的臉都被「碼」掉了。(圖/取自Marion Balac的網站。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谷歌街景照片很保護隱私,將所有的面孔都「碼」掉了,負責把人臉打糊的不是人,是機器人,但它不是完美的機器人。在谷歌街景裡,機器人不但打糊了人臉,連佛像神明都不放過。

法國插畫家瑪麗昂巴拉克(Marion Balac)在《Anonymous Gods》的系列裡,她以手指環遊了世界,在谷歌街景裡來一趟「寺廟之旅」,在「旅行」中,她發現許多神像的臉都被谷歌機器人弄模糊了,不管是拉斯維加斯裡的人面獅身像,巨大的佛像,還是沒名氣小路的神像,完全都不放過。

瑪麗昂巴拉克認為這種「被強制保護隱私」的現象很有趣,讓神明都成了匿名的路人甲,這是一種「機器人的視角」,無論是哪個宗教,在它的眼中完全平等。(更多圖片請見瑪麗昂巴拉克的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