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私菸!紐約黑人遭警掐死 數千人聚「史塔登島」抗議

▲美國近日「種族問題」嚴重,23日又有2500人走上街頭抗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延燒近一個月的「布朗事件」才趨緩和,美國紐約23日又有2500人聚集在史塔登島(Staten Island)舉行示威,抗議白人警察掐死了一名要撫養6個小孩的黑人父親。

這起事件發生在7月17日,死者賈奈爾(Eric Garner)涉嫌非法販賣私菸,遭警方查獲後因為拒捕,被以勒住脖子的方式制服,過於肥胖又患有氣喘的他,隨即因缺氧引發心臟病,送醫後宣告不治。

賈奈爾死亡後,紐約法醫將此案以「殺人案」作結,但民眾卻不滿單,曾多次發起示威,抗議警方「草菅黑人性命」,布朗事件爆發後,這個發上在一個月前的案件,再度引起了大眾的重視。

23日的遊行,由黑人民權運動夏普頓(Al Sharpton)與賈奈爾遺孀及小孩共同帶領,超過2500人登上史塔登島高喊「舉手,別開槍!」(Hands up, don't shoot)的口號,並要求逮捕勒死賈奈爾的景觀潘塔李奧(Daniel Pantaleo)。整起抗議活動在下午和平收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