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霸氣髮型」 北韓年輕人:我完全迷上了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北韓勞動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本親北韓的韓僑組織「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發行的雜誌《祖國》(조국)8月號報導,目前「金正恩頭」深受北韓年輕人追捧。這種髮型是把頭髮往後梳,將耳上一吋的地方修剪得很短,在北韓叫做「霸氣髮型」。

南韓媒體《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韓聯社)報導,《祖國》雜誌分析指出,這種現象顯示北韓年輕人對金正恩的「狂熱崇拜」。就讀金日成綜合大學、27歲的李同學接受《祖國》採訪時表示,「我完全迷上了他年輕活潑的樣子,所以我想要效倣他的外貌。」甚至還很牽強附會地說,短髮能提高學習能力。

不過,也有人認為,北韓官方下令男子一律要剪成金正恩髮型,才是「金正恩頭」風靡的主要原因。英國《BBC》今年3月報導,北韓當局強制要求所有大學生必須留金正恩頭,但報導內容是否屬實,引起爭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