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里豐年祭酒駕倒車猛踩油門 衝撞人群1死8傷

▲花蓮豐年祭濺血,倒車變踩油門、連續撞倒9人。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富里鄉2日晚間舉辦兩年一度的豐年祭,吸引附近部落跟遊客前往參加,就在活動即將結束,1名羅姓男子喝得爛醉要倒車離開時,卻不慎猛踩油門向後衝撞,造成1死8傷的慘劇,這名闖禍的駕駛被警方逮捕時,酒測值居然高達0.75毫克,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富里鄉2日晚間在農會羅山碾米場後方空地舉辦2年1度的豐年祭,清亮的原住民傳統歌謠,將豐年祭的氣氛炒到最高點,只看到一群人不分你我,遊客跟當地居民手拉手圍成一圈跳大會舞,突然一陣騷動打亂現場秩序,工作人員大叫打電話叫救護車。

現場一陣哀號,只看到一輛白色吉普車(下圖)衝入原本該是休息區的帳棚內,由於車底下還壓著人,不少人圍著闖禍的車子想徒手把車搬開,一旁的遊客也趕緊打電話對外求救,受傷的人無助跌坐在地上,手上還拿著止血用的衛生紙,原本歡樂的豐年祭頓時變調。

2日晚上原本是富野鄉兩年一度的豐年祭活動,由於撞人意外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來不及帶走的鞋子跟斗笠,可見意外發生的有多突然,還有沾染血跡的泥地跟染血的衛生紙,讓人看得怵目驚心,就是因為酒醉,讓這台白色吉普車原本是要倒車,卻不小心變成猛踩油門衝入人群,一連撞了9個人才停下來。

其中84歲陳姓老翁因傷重,轉診至花蓮慈濟醫院急救後不治,醫師高瑞和表示,死者來的時候就出血,狀況不好。富里鄉長黃玲蘭說,將盡力協助傷患善後並啟動急難救助與馬上關懷,協助辦理保險理賠事宜。

這場意外造成1死8傷的慘劇,闖禍的羅姓男子被警方逮捕時,酒測值居然高達0.75毫克,酒醒後的他頭戴安全帽,雙手上銬,顯得相當後悔,最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