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孕婦體內取女嬰 加薩「奇蹟寶寶」撐不過6天

▲加薩「奇蹟寶寶」因為醫院斷電,導致氧氣供應不足死亡。(圖/翻攝自aljazeera.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薩地區戰火連天,醫生從一名死亡的孕婦腹中成功接生女嬰,被視為加薩地區的「奇蹟寶寶」,不過這名女嬰卻因加護病房不斷停電、以及在母親子宮裡缺氧造成的併發症,存活了短短6天後不幸在保溫箱裡過世。

這起事件發生在25日,加薩一名23歲的孕婦在空襲中死亡,被送往迪爾巴拉醫院(Deir al-Balah)後,醫生對她進行緊急手術,並以剖腹的方式接生女嬰。雖然接生成功,但是納瑟醫院(Nasser)負責人告訴《法新社》,女嬰在母親子宮內已經嚴重缺氧,這讓她在出生不久後就已經腦死。

「不斷停電也是一大問題,因為只要電力供應一中斷,她的氧氣管就無法正常運作,我們必須不停對她進行CPR才能將她搶救回來。」根據《國際財經日報》(IBTimes)等網站報導,女嬰昨日已在保溫箱裡夭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