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以色列逮6名殺害巴人少年嫌犯 以巴都震驚

▲以色列當局星期天逮捕了六名涉嫌殺害阿拉伯少年的猶太嫌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本土極端主義崛起的危機,以色列當局星期天(6日)逮捕了6名涉嫌殺害阿拉伯少年的猶太人嫌犯。這項逮捕行動同時震驚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

巴人震驚,是因為他們永遠不相信以色列會法辦自己人。以色列人震驚, 是因為他們普遍不認為猶太人會犯下這種讓人髮指的罪行。

周日的行動預料可以暫時緩解被視為危險潛伏的巴人怒火,稍早時在東耶路撒冷及阿拉伯城鎮爆發的抗議示威,未來不無可能引爆進一步的動亂。

此一血案的緣起,是上月有3名以色列青年遭綁架及殺害。接著,臉書上即出現一個名為「以色列人要報仇」的網頁,並且迅速獲得3.5萬個「讚」。沒多久之後,16歲的阿拉伯少年穆罕默德 •阿布・凱德爾(Muhammad Abu Khdeir)即被發現遭人殘忍的殺害。

多數巴人認為殺害凱德爾的兇手永遠不會面臨司法審判。 但6名可能因「民族主義」而殺人的嫌猶太嫌犯被捕後,以色列政府除了向巴人宣示其司法公正嚴明之外,恐怕還得安撫國內猶太極端分子上升的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