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在南海鑽探石油 越南:非法行為,堅決反對

▲中國與越南在南海有主權爭議,先前還有中國海監船撞擊越南船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媒體5日報導,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近日運送了一具石油鑽探平台到南海海域,展開為期3個月的作業。越南政府認為這引發了南海緊張情勢,要求中方立即停止侵犯主權的行為。

中國海事局3日發布航行通告,稱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將使用鑽井平台「海洋石油981」,自4日至8月15日在南海東經15度29分58秒、北緯111度12分06秒的位置展開石油鑽探。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海平(Le Hai Binh)4日表示,上述座標位置距離越南海岸約120海里,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關於200海里經濟海域的規定,完全屬於越南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棚,越南堅決反對中國在該處進行任何非法的活動。

另外,越南油氣集團也發布通告指出,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上述行為完全與兩國油氣集團的合作精神背道而馳,違反國際油氣開發管理和越中兩國友好合作方針;越南油氣集團要求中方保證類似行為不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