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乘客先逃!南韓船長獲救後忙晾鈔票:這些錢都是我的

▲客輪「歲月號」船長17日稍早接受警方調查,不斷啜泣道歉。(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發生20年來最嚴重船難,客輪「歲月號」16日疑似因觸礁沉沒。69歲的船長李準錫(譯音)自己搶先跳上救生艇逃生,引起受難家屬不滿,他稍早接受警方調查時,不斷啜泣直呼「對乘客、對家屬很抱歉」。而有目擊證人指出,船長在逃生後,竟忙著晾乾浸濕的紙鈔,還大喊:「這些錢是我的!」

根據韓媒指出,李準錫從船艙逃生後,在受記者採訪的3分鐘過程中,一邊回答問題,一邊把浸濕的2至3張5萬元紙鈔攤在床上曬乾,還大喊:「這些錢是我的!」,疑似精神狀態不穩,當問被問到身分時也只說:「我是船務員,我什麼都不知道」;提及沈船原因時,也是思考許久才表示:「沈船不是因為觸礁,船體突然間就下沉,我也不知道正確原因!」

李準錫17日上午接受木浦海警第2次調查,身穿灰色帽T到警局,用帽子把臉蓋住,他在路程中不斷啜泣,並向記者們不斷說:「我對乘客家屬們、對失蹤者們很抱歉。」、「我沒臉見人了」。不過被記者質問是否比乘客搶先逃出時,並未正面回答。

▼南韓客輪「歲月號」沉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