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僵局有解? 安倍密會胡耀邦子胡德平

▲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近年因東海領土主權爭議關係惡化,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近日抵達日本訪問,與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鳩山由紀夫等人舉行會談。日本傳媒披露,胡訪日期間曾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雙方就如何改善兩國關係交換意見,日本希望胡向中國領導人轉達改善兩國關係的期望。

日媒15日披露,胡德平在4月6至13日訪日,8日在首相官邸與安倍會面。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證實兩人會面,只是雙方希望私下會面,沒公開會面內容。據悉胡此次訪日由外務省規劃。

胡德平曾任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中央統戰部副部長等職,被視為「太子黨」要角,日本媒體援引海外華文媒體指,他能對習近平直接提建言,因此這次訪日別具意義,甚至有人視他為習的使者,期待他能打開中日關係僵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