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是鹿耳朵裡面的毛?」 馬英九總統又說錯話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的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服貿協議卡在立法院,讓總統馬英九憂心忡忡,連帶影響到發言的準確性。他在14日接見獅子會幹部時,提到台紐經濟合作協定通過後,鹿茸的市場區隔,竟然口誤說出,「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再度引爆話題。

服貿,兩岸,鹿茸,馬英九,總統

「鹿茸是鹿耳朵裡面的毛」,馬總統又說錯話了。(圖/資料照片)

馬總統表示,台灣應該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他還舉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為例,表示我國與紐西蘭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生效後,光是去年12月,紐西蘭和台灣的雙邊貿易就增加73%,這是過去無法想像的成績。

馬總統繼續說,台紐距離這麼遠,而我們卻吃得到紐國的奇異果,對方也能添購我們的工業產品,兩國算是互蒙其利。他還表示「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表示台灣雖有生產鹿茸,但可以研擬配套來做出市場區隔,受到的影響會比較小。

不過,馬英九的發言又被網友質疑,鹿茸指的其實是梅花鹿等雄鹿,剛生出來還帶有蠟質密生茸毛的幼角,還有人怒批他根本就搞錯了,「一點常識也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