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秒飆達觀景台!CNN選全球驚奇12電梯 台北101上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一般人而言,電梯或許只是按下按鈕,就能到達各個樓層的設施,但若仔細體會,就算是短短30秒內的搭乘過程,也能變成生活中最驚險的遊樂設施。美國CNN旅遊網站10日選出「全球12大最驚奇的電梯」,其中台北101的電梯,就因速度及高度十分特別而榜上有名。

CNN旅遊網指出,台北101大樓的電梯速度約每小時64公里,在短短37秒時間內,就能抵達89樓的觀景台。在在觀景台上,都市的街景彷彿被縮小燈照射過,無論是公園、寺廟或是摩天輪及高山,從遠處眺望都像是小人國世界,「但這僅是全程的一半,回程會更加驚心動魄。」

▼德國柏林的水族館飯店(AquaDom)電梯,搭乘時就像置身於海底世界。

除了101大樓外,其他上榜的城市電梯包括大陸湖南省張家界的百龍電梯、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大拱門(The Gateway Arch)、蘇格蘭佛柯克(Falkirk)的佛柯克水輪、德國柏林的水族館飯店(AquaDom)、瑞士琉森湖的哈梅茨斯旺德透明電梯(Hammetschwand Lift)。

▼瑞士琉森湖的哈梅茨斯旺德透明電梯(Hammetschwand Lift),被視為一項偉大的奇蹟。

另外,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天景(Sky View)電梯、英國倫敦羅伊德大樓(Lloyd's Building)電梯、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金字塔飯店傾斜電梯(Luxor Inclinator)、美國紐約州皇后區的長島市商業中心(Long Island City Business Center)電梯、德國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Mercedes-Benz Museum)電梯、以及紐西蘭奧克蘭的天塔(Sky Tower)電梯也都上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