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千枚飛彈瞄準日本 安倍震驚

▲陸網:大陸千枚飛彈瞄準日本,安倍心驚。(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站近日報導,中國大陸已把1000枚飛彈瞄準日本,以便對日本形成戰略優勢。報導聲稱,「這一消息讓(日本首相)安倍非常震驚」,因為日本面積狹小,如果1000枚飛彈轟向日本,很可能帶來整個日本民族的災難。

大陸前瞻網9日的報導透露了這項訊息,但報導沒有明確說明有關訊息的出處,而大陸官方媒體或其他軍事網站至今也沒有跟進報導或澄清;報導引述專家談話說,這種部署是以戰止戰,中日都不希望打仗,但必須給日本以足夠的震懾。

中日分別於去年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與參拜靖國神社後,兩國已在全球展開多方較勁,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日前警告,「戰爭的幽靈正在亞洲徘徊」,中日關係緊張加劇,猶如19世紀列強爭霸的歐洲,一不小心就會爆發軍事衝突。他奉勸中日兩國政府避免靠武力解決爭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