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台灣遊客夫死妻失蹤 疑菲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所為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同港人被槍殺,菲律賓總統不該再把責任往人民身上推。

▲台灣夫妻馬國沙巴遇劫,夫被擊斃妻遭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5日凌晨1點多,馬來西亞旅遊勝地邦邦島度假村遭到暴徒闖入,一對台灣夫妻慘遭歹徒開槍,57歲丈夫徐姓男子當場死亡,他的58歲妻子下落不明疑似遭到擄走。這起意外引發東南亞媒體大篇幅報導,馬國當局認為,歹徒集團就是惡名昭彰的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失蹤的台灣女子可能被綁架到菲律賓。

台灣時間15日凌晨,一群歹徒闖進度假勝地沙巴州的邦邦島(Pom Pom Island),6個水療度假村中,有3個遭暴徒佔據,當時約有48人遭到控制行動,歹徒先是對空鳴槍,接著朝台灣遊客直接開槍,57歲徐姓男子胸部和肋骨各中一槍當場斃命。

度假村經理打電話報警,由於警察局遠在1公里外,等到警方趕到,歹徒早已逃之夭夭,死者的58歲張姓妻子下落不明,懷疑遭到歹徒挾持綁架,而且很有可能被綁到菲律賓。根據瞭解,這對台灣夫婦12日才剛抵達當地,原先預定20日返國,沒想到旅途第3天就遇上死劫。

根據當地媒體「婆羅洲郵報」報導,警方相當重視這起事件,隨即封鎖周圍海域,全力搜尋失蹤婦人,並且在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局強烈懷疑,歹徒集團很有可能就是惡名昭彰的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這個恐怖組織以往為了贖金,專挑外國遊客挾持,這次開槍殺人成為當地警方調查的重點。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公布被害者護照與國籍資料如下:
男死者
姓名:Li-Min Hsu
護照號碼:3XX622261
國籍:中華民國
被擄女子
姓名:An-Wei Chang
護照號碼:3XX097177
國籍: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