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活在過去使人樂觀、健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回憶過去歡樂的點滴,可以讓人更樂觀、健康。英國研究顯示,過去美好記憶能讓人維持當下的自尊感,同時對未來充滿信心,記憶力退化的症狀也能獲得明顯改善。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份由南安普敦大學的蒂姆•維爾德許博士主導的研究顯示,常緬懷過去的人對未來有更積極的看法;研究人員將參與實驗者分為兩組,一組人將過去一件值得懷念的事情寫下來,而另一組則隨便寫下過去發生的事,透過比對,發現懷舊組所使用的正面詞彙的數量大大多於普通記事的那組。

▼看看舊照片回憶當時情況,有助提升記憶力衰退的症狀。(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研究人員還讓實驗者讀懷舊歌詞,發現讀了懷舊歌詞的人,表達出來的想法更加積極。維爾德許博士說,懷念過去的美好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它可以達到心理安慰的作用,進而增加對未來的樂觀感。

懷舊除了可以使人樂觀外,還對健康有利,研究人員將年長者集中在一起緬懷過去歲月,其中包括戰爭時期的經歷,發現他們的記憶力得到大大加強,僅6個多小時的閒聊,平均記憶力已提高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