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泡菜「申遺成功」被打臉 聯合國:再炒作就出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韓的民族性真的蠻有趣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今年3月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泡菜及越冬泡菜文化」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申請,最終名單將於12月揭曉,然而結果還沒出爐,南韓國內竟傳出泡菜「申遺成功」的消息,遭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痛批,並表示:錯誤的消息可能會被商業利用,如果南韓媒體再炒作泡菜,這次的申遺很可能會出局。

南韓,泡菜,韓狗,聯合國,文化遺產,打臉

為了凸顯韓式泡菜特色,南韓決定將泡菜中文改為「辛奇」,認為聽起來較高檔。(圖/翻攝維基百科)

媒體報導,泡菜在南韓已經成為「國粹」,也與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好大喜功的南韓媒體,竟在審查結果還未公佈前,就提前報導泡菜已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遭到聯合國方面嚴正否認。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非物質文化遺產指的是各種以非物質形態存在且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世代相承的傳統文化表現形式,例如表演藝術、民俗活動和傳統節慶等,要把樣貌具體的泡菜列入,恐怕有商業方面的疑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提醒,如果南韓繼續報導泡菜申遺成功的新聞,今後申遺將會更加困難

截至目前,並沒有任何的食物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補充,被列入候補名單的只有「越冬泡菜文化」(一種醃製泡菜時舉行的活動),而不是泡菜這種食物。眼看被聯合國打臉,韓國文化財產廳只好緊急更改聲明,將官網首頁的「越冬泡菜文化申遺確定」更改為「越冬泡菜文化申遺候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