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舒適、14點前」 3項小撇步輕鬆擁有效率午睡

▲正確的睡午覺方式能讓人一整天更有精神。(資料照片/味全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上班族大多睡眠不足,因此需要仰賴睡午覺來補足下午的精神。但是可別想看睡午覺,正確的睡午覺才會讓人更有精神,雖然小睡一會,不可能補回失去的大多數睡眠,但是午睡確實能夠提高整體的每天工作效率。

根據英國《赫芬頓郵報》(Huffinton Post)報導,雖然睡午覺有時候會被認為是「偷懶」,但研究證實午間小睡可以減少事故和失誤,同時還能夠提高注意力,專注力,讓工作效率更高,而且午睡能有效提高人們的情緒和對壓力的控制力。小睡還能讓人在晚上更有精神,可以避免開車時打瞌睡的情形。

有3項要訣可以幫助人們有效的睡個好午覺,第一項是睡眠要短暫,一般20分鐘即可,較長時間的午睡會讓你進入深入睡眠狀態,導致醒來後昏迷感增強。第二項是確保環境舒適,午睡的環境最好是安靜,黑暗,清涼的,儘量找個可以躺臥的地方睡。第三項,盡量把午睡時間控制在下午2點前,這樣才不會影響晚上睡覺,但如果晚上本來就睡不好的話,那麼白天就需要避免午睡。

如果無法規律睡眠,或是正確睡了午覺之後還是很累,那就需要做徹底的檢查,排除任何可能會導致白天過度嗜睡的疾病。大量的睡眠障礙會導致白天過度的嗜睡,例如常常做夢、日夜顛倒等等。如果感到悲傷,失望,沮喪,對喜歡的東西都沒了興趣,就需要趕快找醫生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