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蓋達組織伊拉克分支 入侵敘利亞

▲蓋達組織在伊拉克的分支,已滲進敘利亞戰場的前線。(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蓋達組織」(al-Qaeda)在伊拉克的分支,正在鄰國敘利亞擴張勢力,滲進敘國戰場的前線。

這個支派名為「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他們滲進被敘國反抗軍佔領的領土,建立一個在美國打完阿富汗、伊拉克戰爭後,「蓋達組織」的一個最新庇護所。

自從4個月前更名字迄今,新名字反映出他們的雄心愈來愈明顯,從敘利亞政府軍手上奪來的村莊裡,都可以見到他們的蹤跡,成千上萬從外面湧進來的外國戰士,更讓他們如虎添翼。

「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激進的意識形態與手法已留下名聲,在該團體所在的地區,民間維權人士、西方人士等遭到暗殺或綁架,導致其佔領的地區成為許多敘利亞人與外國人的禁區,阻礙了對較溫和的反抗軍團體提供補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