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提名5位「同性戀大使」 多明尼加反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i luv gay.❤❤❤

▲歐巴馬是美國第一位公開支持同性婚姻的總統。(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6月起先後提名5名出櫃人士擔任駐外大使,引起美國社會和國會關注,也讓部分駐派國家強烈反感。有媒體認為歐巴馬此舉是為了「報答」同志族群在他連任競選時所提供的支持。

歐巴馬近期陸續提名5位同志人士及官員任駐外大使,包括競選團隊財務幹事吉佛德(駐丹麥)、國務院官員貝瑞(駐澳洲)、以及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貝爾(駐「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捐款力挺歐巴馬的HBO高層柯斯托斯和芝加哥金主布魯斯特,則將分別出使西班牙和多明尼加。

有分析認為,這5名人士為歐巴馬的競選提供強大金援。在競選募捐的「金主」中,同志約占1/6。當歐巴馬成功連任後,一些具影響力的同性戀組織公開要求更多相關人士擔任外使或內閣成員。美國有網站評論,「毫無疑問,歐巴馬『報答』的時候到了。」

今年6月,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定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美國總統的任命權和國會同意權是兩黨角力和累積政治資本的戰場。美國賓州大學國際關係教授丹尼斯‧傑特認為,歐把馬連續提名5名同性戀者絕對是「歷史性的一刻」。

《華盛頓郵報》引述傑特的觀點表示,歐巴馬對於同志人士的提名,反映出公眾對於同性戀團體態度的轉變,也說明同性戀群體已經成為美國一個重要的「政治選區」。

報導表示,目前全球尚有76個國家將同性戀視為違法,甚至有國家會將同性戀者處以極刑。傑特表示,派遣外交官到對同志不寬容的國家,勢必會成為美國國務院將面臨的棘手問題,美國無法完全回避派駐國家的態度。

事實上,美國已經開始面對這項問題。布魯斯特先前被提名擔任駐多明尼加大使,引起這個天主教國家的強烈反感。該國宗教領袖號召全國人民舉行「黑色星期一」抗議活動,抵制這名同性戀大使的到來,當地宗教人士甚至在記者會將布魯斯特稱為「Faggot」(對於同性戀的蔑稱,意為「蠢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