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中國機密15年 美國神秘機構TAO曝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美國批評中國駭客攻擊美國時,中國就會說自己也是受害者,而且大部分攻擊來自美國,原來這是真的!有美國媒體近日披露,正陷入「竊聽」爭議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下屬的一個秘密機構,在過去15年,成功滲透中國電腦及電信系統,獲得了「最好的、最可靠的情報」。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網站10日引述多名NSA前官員稱,這個名為「特定情報行動辦公室」(TAO)的秘密組織,自1997年成立以來,為美國情報機構蒐集中國政府的情報、外國政府間諜活動、全球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資料、各國政經及軍力發展以及海外恐怖組織情報等。

據報導,TAO隱藏在NSA位於馬里德州米德堡的總部內,辦公區域與NSA其他機構隔離開來,NSA很多雇員甚至不知道這個祕密機構的存在。「NSA幾乎沒有官員能完全獲得TAO的資訊,因為其從事的工作非常敏感,如果要進入工作區域,還需要接受特別的檢查。通往其現代化工作中心的大門由武裝警衛守衛,如果要進入這扇鋼鐵大門,必須在鍵盤上輸入正確的6位元數密碼,而且還有一台視網膜掃描器,確保只有那些經過特別檢查的人才能通過這道門。」(下圖/翻拍外交政策雜誌網站)

前NSA官員指出,TAO的任務非常簡單,就是偷偷潛入國外目標的電腦及電信系統,破解密碼,解除保護目的電腦的電腦安全系統,盜走存儲在電腦硬碟上的資料,然後複製所有的資訊及資料後,透過電子郵件及訊息發送系統進行傳輸,達到收集情報資料的目的。

現在TAO是NSA資訊情報理事會最大、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有超過1000名軍隊及民間的電腦駭客、情報分析家、目標定位專家、電腦硬體及軟體設計師、電氣工程師等,駭客們每週7日、每日24小時輪班。

報導說,TAO現在變得如此重要,實際上不可能再隱藏。中方顯然已察覺TAO的活動,中國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主任黃澄清之前就稱,當局有「大量資料」顯示,美方對中方作廣泛駭客入侵。因此,在歐習會上,美國總統歐巴馬不可能在網路問題上對中國施壓得太厲害,「就如同玩牌高手知道的,當你的對手知道你手中的牌時,你能押注的僅僅是運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