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同科MERS 世衛23日統計已使全球22人死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H7N9才剛落幕啊...

▲「中東呼吸綜合症」(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病毒。(圖/取自中國經濟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3日將最近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命名為「中東呼吸綜合症」(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該病毒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同科,已在全球造成22人死亡,就連衛生保健工作者都被感染。

世衛23日表示,自2012年9月以來,總繼接獲全球通報44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實驗室確診病例,其中22例死亡,最新死亡病例是沙烏地阿拉伯1名63歲男子,死者生前在5月15日因急性呼吸困難住院治療,5月20日醫治無效死亡,具體病理分析仍在進行中。

目前,大多數確診病例集中於中東國家,但也有歐洲國家陸續報告該病,推測病患與中東直接、或間接接觸有關,多數確診病例為男性,患者年齡分佈介於24歲到94歲,平均年齡為56歲,其中30多名患者來自沙特。

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此前表示,此次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同科,她警告,該病「已發生有限的人際傳播」,就連衛生保健工作者都被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